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建成垃圾池(房)1065个

时间:2014-09-09 08:04作者:覃鸿雯来源:紫阳县双创办

日前,紫阳县组织环保、双创、住建等部门对各镇垃圾池(房)建设工作进行验收。经现场逐一核实、丈量和细致测算,21个镇共新建垃圾池(房)1065个,城乡垃圾乱堆乱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垃圾池(房)验收工作扎实推进,该县从双创办、环保局、规划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2个验收组,深入各镇垃圾池(房)具体点位,查看垃圾池(房)的建设数量、测量建设规格、记录建设内容。外业验收结束后,验收小组根据各镇垃圾池(房)的规格、数量、材料及费用清单、施工合同,对建设成本进行仔细测算。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统一、经济、实用、环保、美观的原则,采取奖补结合的方式,动员21个镇根据实际需要,科学规划建设垃圾池(房)、投放垃圾箱。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全县已基本实现村村有垃圾池(房)、镇镇有垃圾清运车,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全面实行了定点收集、集中清运、统一处理,使城乡卫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