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药监局开展专项检查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2012-06-06 16:32作者:吴勇刚来源:县药监局

  近日,县药监局先后深入毛坝、高桥、蒿坪等镇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并进行防范食物中毒常识宣传,基本消除了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增强了广大考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了全县的中考、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是对紫阳中学高考点、考生就餐和住宿地附近的酒店、饮食摊点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培训、食品采购储存管理、加工制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规范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此外,该局还将在中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及时处理安全举报投诉,做好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本次检查县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2个,酒店、饮食摊点86家,检查中对9家管理混乱、消毒设施不全的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监督意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