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政协机关四举措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12-06-05 09:28作者:田 波来源:县政协办公室

近日,紫阳县政协机关召开“作风转变年”活动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县委活动方案,深入剖析活动意见,从四个方面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巩固五型机关成果。

一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有“方向”。成立以分管主席任组长,各委办主任为成员的“作风转变年”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机关实际,按照“深化认识、公开承诺;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整改、破解难题;群众评议、建章立制”四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制定县政协“作风转变年”活动方案,并及时组织学习、消化,把活动要求灌输到每位干部的实际工作中。

二是明确载体,强化落实,确保活动有“内容”。以巩固“五型机关”打造“委员之家”为载体,在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出台政协机关卫生管理、考勤管理、考核奖惩制度,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会、接待、综合协调、委员服务能力。

三是统筹兼顾,形成合力,确保活动有“行动”。超前谋划,进位思考,把调研课题和“四个一活动”统筹安排,打好时间仗,结合各项调研、外事接待工作,提前收集、整理调研资料,为调研活动奠定基础;同时结合汛期、汛情的信息,协调安排工作内容,不断提高政协组织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强化督查,认真转变,确保活动有“实效”。继续坚持星期一、星期五交流学习,互通情况,和谐交流,巩固“严禁、有序、文明、健康”的良好工作环境。同时由机关考核奖惩工作组牵头,加大机关各项制度的落实力度,使“作风转变年”活动转出成果,转出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