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电力局全力保障茶文化节期间供电工作

时间:2012-04-11 08:21作者:彭召伍来源:县电力局

笔者日前从紫阳供电分公司获悉,随着开幕式主会场的保供电设施的最后安装,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暨紫阳置县500年庆典活动期间的保供电各项工作全部准备就绪,所抽调的部门和人员一律停止请休假,全部到岗到点,按照各自工作任务认真查漏补缺。

3月中旬以来,县供电分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召开了分公司保供电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员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投入到保供电任务。并成立了富硒茶文化节保供电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分别成立了中低压配网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负荷预测及事故处理和恢复、安全监督、后勤保障,车辆应急、保电物资、紧急抢修等组织机构和城区、向阳、任河嘴、蒿坪4个重点供电营业区保电小组,落实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实行重点部位确定专人值守。并及时将情况向市公司作了专题汇报,并请求市供电分公司给予全力支持,将全县以及向阳、江南变电站的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全市唯一的一台应急发电车于茶文化节前调入紫阳进行安装备用。编制细化了保供电预案,对预案进行补充完善,特别就开幕式主会场的供电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进一步优化了县城供电运行方式,投资300多万元完善了县城网架结构,形成了神峰山、江南、向阳变电互为手拉手供电,提高了县城供电可靠性。考虑到茶文化节开幕式是在晚上,正是用电高峰时段,加上全灯光式舞台造型,预计全县最大供电负荷将达到3.9万千瓦,用电负荷明显增加的实际情况,供电分公司对茶文化节的供电运行方式进行了调整,在主会场设立50千伏备用应急发电车的同时,按照导演组的设计需要,及时调配安装大容量变压器,保证主会场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