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率先推行餐馆卡通脸分级公示制

时间:2012-03-02 14:39作者:吴勇刚来源:县药监局

今年3月初,紫阳县药监局将在全县餐饮服务业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2012年在全县学校食堂、中型以上餐馆、紫府路餐饮服务单位开展,2013全面开展,保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覆盖率达100%。在经过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馆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等项目评定后,确定餐馆动态等级,年终综合评价年度等级。餐饮服务单位在门口、大厅等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年度等级分为A级、B级、C级,动态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清晰、醒目、可爱,省却了繁冗的文字表述,能够让人们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及安全等级和状态一目了然,消费者可依据标识选择安全等级高的餐馆就餐。

据悉,这一举措在全市范围是率先推行,是对行政监管的阳光化、亲民化,为避免作秀和走形式,县药监局将抓好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客观、实事求是地实施评价,剔除任何不良因素的干扰,杜绝把“卡通脸”标价化或人情化,保证每个“卡通脸”都是“真脸”,真正成为餐饮安全的标识,为群众特别是外地游客起到指南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