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信用联社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案件

时间:2012-03-01 08:26作者:赵青云来源:县信用联社

日前,紫阳县信用联社成功堵截一起电话诈骗案,使储户避免了2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2月28日11时许,一位神色匆匆的老太太走进县信用联社营业大厅,并从柜台取出两万元存款。取款后,老太太并未离去,而是坐在大厅焦急地打电话。正在大堂值班的营业部员工无意中听到老太太在告知对方自己的存款信息,并询问怎样将钱汇过去。做事一向谨慎的冯芳被老人的这一异常举动所警觉,她一面“监听”一面联想到平日掌握的各类诈骗案例,敏锐地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话诈骗。冯芳立即走过去关切地询问老太太遇到什么事儿,但老太太忙着与对方通电话,没予理睬。

打完电话,老太太便匆匆走出大厅。冯芳见状立即跟上去,拉着她再次询问,并提醒她这很可能是一起电话诈骗,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老太太终于将事情原委和盘托出。原来是一自称是鞍山公安局工作人员的人告知老太太银行卡被盗,让她将卡内所有存款取出汇到指定账号上。老太太一听,着了急,便有了先前的那一幕。她取完款急匆匆走出信用联社营业厅,就是准备分别到农行和工行把卡里的十几万现金取出来。

了解真相后的老太太非常后怕,对工作人员的及时劝阻深表感激。在此,县信用联社也提醒广大储户,一定不要轻信传言,若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