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毛坝镇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时间:2014-09-16 08:06作者:马孝松来源:毛坝镇政府

为全力做好秋汛防范工作,连日来,紫阳县毛坝镇按照“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镇所有部门取消干部周末轮休,分赴村组农户,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实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防汛纪律,坚决杜绝擅自离岗、脱岗,保证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重要汛情快速果断处理。扎实做好沿河群众、滑坡险段、电站库区、中小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和鳏寡孤独、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工作,密切关注雨情和水位情况,一旦出现险情,应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撤离,确保人员安全。镇村分别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能拉得出、用的上。同时,该镇按照每人每天10元钱的补助标准,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

截至目前,该镇发布雨情汛情预警信息27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32处,清除道路塌方5处,转移安置危险地段群众55户178人,无一例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