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东木镇干群联动打响抢险主动仗

时间:2014-09-16 08:02作者:杜海洋来源:东木镇政府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紫阳县东木镇境内山洪暴发、河水猛涨,通村公路多处发生小规模塌方和泥石流,部分群众的房屋垮塌或成为危房。为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该镇全体领导干部驻守一线逐点排查、逐户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打响了一场抗洪抢险主动仗。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该镇主要领导率队深入各村组,对防洪河堤、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地段进行实地勘查。包组联户干部全部奔赴各自责任区,分昼夜两班人马日夜驻守在各村的危险地段,对灾害易发区域和低洼内涝地段实行“点对点”式的防范警戒,及时组织危险地段的群众提前撤离。在此基础上,民政办工作人员还在每天下午定时汇总全镇的受灾情况,及时将灾情上报给主管部门。

截至发稿时,暴雨已导致该镇境内房屋倒塌6户10间,形成危房9户20间,通村主干道塌方2处60m³,村道塌方20处510m³。全镇转移安置群众74户293人,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