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联合镇精心部署防大汛

时间:2014-09-13 08:10作者:刘效廉来源:联合镇政府

针对近期出现大到暴雨天气,紫阳县联合镇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市县防汛办相关通知后,该镇在第一时间将雨情汛情信息传达到各村、各单位,要求镇村干部牢固树立“汛期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打响汛期安全保卫战。调试好防汛预警设备,加强预险预防,及时对危房户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住户进行转移撤离,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向镇防汛办报告。机关干部取消周末休假,结合包组联户“五个一”工作机制,35名包组联户干部迅速深入包联村组农户,组织村组干部一道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民房、水流渠道、道路排水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排除。切实做好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学校、幼儿园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措施。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坚守工作岗位,遵守工作纪律,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待命,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该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做好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防汛值守、信息报送工作。明确镇、村两级干部防汛职责,对各自负责区域内的安全隐患采取硬措施,坚决予以消除,确保防汛安全,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对玩忽职守、麻痹大意的单位、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