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向阳镇严阵以待防范新一轮强降雨

时间:2014-09-13 08:01作者:汪忠良来源:向阳镇政府

为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紫阳县向阳镇统筹布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要求全体领导和干部驻镇值守,坚守岗位,由一名主要领导坐阵指挥,防汛办24小时在岗值班,确保雨情汛情传递迅速准确;镇防汛办负责将强降雨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各村,包组联户干部利用手机短信群的方式将降雨信息传递给广大农户,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雨情,加强自身防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责任,联村领导、包组联户干部、联片村组干部对自己所管辖区域防汛防滑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对已登记在册的36个防滑点及新摸排的隐患点,落实“防、抢、撤”具体细节,明确专人24小时蹲守监测;为保证应急抢险需要,该镇已储备好铁锹、编织袋、手电筒、雨鞋、雨衣、喊话喇叭、警报器材等防汛抢险物资全部备齐,并保证手电筒等电量充沛随取随用,19个应急小分队人员随时待命。同时,还与街道2家个体经商户签定了防汛抢险物资紧急调用协议,建立了联系机制,做到随用随调,保证防汛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