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四个加强”防治胡蜂

时间:2013-10-07 08:12作者:侯巧玲来源:城关镇政府

为最大限度的防止胡蜂伤人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紫阳县城关镇周密安排,强化措施,全力做好胡蜂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胡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林业站成立技术指导组,各村村主任是本村胡蜂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区包片,落实胡蜂防控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和镇村干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宣传普及胡蜂防治知识。目前,该镇已累计发放胡蜂防治资料2万余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加强排查灭杀。该镇组织干部对群众安全构成威胁的胡蜂巢进行全面排查,并悬挂安全警示牌,提醒群众主动规避,对群众安全构成危险的蜂巢落实具体监控责任人,适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灭杀。

四是加强监测预警。该镇建立胡蜂监测工作岗位责任制、防控日报告工作制度,并成立胡蜂防控抢险应急分队,对胡蜂胡蜂蛰伤事件随时报告,防患于未然,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