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东木镇胡蜂防治工作成效初显

时间:2013-10-07 08:00作者:苟克乾 陈晓红来源:东木镇政府

国庆长假期间,紫阳县东木镇全体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夯实工作责任,多管齐下开展胡蜂防治工作,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连日来,该镇120余名镇、村、组干部按照《东木镇胡蜂防治预案》要求,全体干部以“预防为主、灭杀为辅”原则,深入到所联村、组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胡蜂预防及被蜂蜇伤后的简单处理等知识。对老弱病残、学生家庭和不能参会的农户实行上门宣传讲解或者电话告知,劝教群众在霜降前尽量不要进入林区作业或减少户外活动。镇广播站滚动播出《胡蜂防治知识》、《禁止收购蜂巢的通知》,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利用防汛平台和微信发送预防知识信息1000余条。通过大量宣传,群众防蜂知晓率达95%以上。同时多管齐下抓灭杀,白天干部带领专业队深入学校周边、人口居住集中、交通要道、农户收割作业区等重点区域进行踩点,核清蜂巢位置,确定摘除对象,对每一个可视蜂巢设立醒目警示标志,夜间汇同县消防大队和镇组建的三支专业灭杀队进行科学集中灭杀。
截至目前,该镇召开群众会、院落会8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 3000余份,悬挂防治标语11幅,设置警示标志185处,摘除重点区域蜂巢108个,无新增胡蜂蜇伤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