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联合镇扎实做好胡蜂防治工作

时间:2013-10-05 08:10作者:刘效廉来源:联合镇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胡蜂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紫阳县联合镇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当前胡蜂防治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0月3日,该镇召开了镇村组三级干部会,进行了再安排、再落实。6个村成立胡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6支灭杀工作队。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将胡蜂蜇人的危害性和防治措施宣传到全镇学生,再由学生将信息传达给农户家中,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广大群众防治胡蜂安全意识。通过QQ群、企信通等媒介向全镇农户发送防治信息2000余条。各包组联户干部取消国庆休假,由联村领导带领进村入户摸底调查胡蜂分布情况做好防控,设立警示牌、发放告知书,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全镇组织6支灭蜂专业队对学校、公路沿线、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胡蜂窝进行灭杀。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高度重视胡蜂伤人救治工作,及时配足治疗急救药物,保证伤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已累计灭杀蜂巢73个,设立警示牌23个,发放告知书300份,召开群众会、院落会26场次,入户发放宣传单1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