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斑桃镇铆足三股劲打赢“灭蜂”主动仗

时间:2013-10-05 08:01作者:陈忠武来源:斑桃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斑桃镇取消国庆节假日,全体干部坚守一线,深入贯彻落实县政府消灭“胡蜂”紧急会议精神,科学部署消灭胡蜂具体措施。全镇上下扭住一根绳,向境内夺命“胡蜂”宣战。

面对当前“胡蜂”肆掠态势,镇上成立了胡蜂防治领导小组。由镇长挂帅,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相关责任,广泛宣传胡蜂防治知识,科学部署防治举措。安排副镇长任胡蜂灭杀应急分队队长,各站办所骨干人员为应急分队成员,全力灭杀靠近公路、临近院落的胡蜂威胁,灵活灭蜂方法,筑牢胡蜂防治网络。全镇34名包组联户干部深入村组,召开小组会议,发放《胡蜂防控知识简介》3000余份,向农户耐心宣传胡蜂防控知识。对小组未成年人、智障人员落实监管责任。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实行包户责任。对就近胡蜂包威胁地段,悬挂警示标牌,告诫行人绕道行走。对各小组内重点区域的胡蜂包进行逐一登记,将计划消灭个数报镇胡蜂防治领导小组,针对隐患逐个清除,严厉杜绝伤亡事故发生。该镇胡蜂灭杀应急分队具体负责重点区域的胡蜂包灭杀工作。五天以来,该应急分队14名成员奔赴镇内5个村41个村民小组,以夜间焚烧的形式,消灭胡蜂包达60余个。并在各村组建了村级胡蜂灭杀应急分队,从灭杀技术、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投入各方力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