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五个加强”强化镇财政管理

时间:2011-11-22 08:19作者:唐安华来源:紫阳县财政局

为全面提升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县财政部门夯实五项措施加强和推动镇财政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镇财政干部管理。拟定了《镇财政所管理办法》和镇财政所工作“十项规定”,从政治思想、业务规范、行为举止等各方面加强对财政干部的纪律约束。同时,实行局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联所制度,明确了联系责任和工作目标,督促镇财政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财政人员培训。定期举办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班,提高镇财政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服务优的镇财政队伍,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三是加强镇财政信息化建设。构建县镇联网的信息化平台,指标下达、计划报送、审批和资金拨付均通过网络平台办理,加快了拨付速度,确保了资金安全。
四是加强财政规范化建设。制定了《关于加强我县财政“两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基层财政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规范化基层财政所建设任务。以规范基层财政所建设、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五是加强量化考核工作。年初,制定了镇财政工作考核办法,年终对镇财政所各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奖优罚劣,推动镇财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