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毛坝镇三举措推进新农合基金征缴工作

时间:2011-11-10 10:10作者:余兴建来源:毛坝镇人民政府

近日,毛坝镇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促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稳步推进,力保圆满完成2012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征收工作任务。

加大宣传,做好引导。2012年新农合个人上缴基金由2011年人均30元/年提高到50元/年,该镇在征收过程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各村采取灵活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讲透实施新农合制度的目的、意义和好处,宣讲近几年受益的典型事例,让农民充分认识到新农合制度的优越性,了解补助的相关规定,方便群众就医和更好地享受惠农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民参与新农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该镇及时召开了新农合工作会议,明确了各站所负责人、包村包组干部工作责任,各相关站所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民政站将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三线伤残等符合民政救助条件的对象名单反馈至各村,使贫困人群全部得到医疗保障;镇计生办及时理出了农村双女户、独生子女户等符合奖励政策条件的家庭个人名单反馈至各村,使计生家庭户真正受到实惠。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镇上主要领导对合作医疗基金征收工作负总责,统筹安排人力,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分管领导具体抓,社保干部深入一线抓落实,努力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在筹资过程中实行分片包干、包村到户到人,做到定任务、定进度、定人员、定责任,保证参合,确保全镇合作医疗基金征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