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7年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6-06 11:00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7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7年428日至2017年526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1058件,较上月增加182件。经甄别,有效来电1049件。其中:咨询类902件,占来电总量的85.98%;诉求类147件,占来电总量的14.02%;无意见建议类。

二、办理情况

147件诉求类来电,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128件,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平台转办15件(其中:已办理反馈13件,正在办理2件);转县政府督查室4件。

通过回访群众,5月份紫阳热线群众来电办理情况较好的镇和部门有:城关镇、蒿坪镇、高桥镇、麻柳镇、洄水镇,住建局、交警大队、电力局、电信公司

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号码查询、证件办理、城乡供水用电、道路运输、车辆停放、贫困户评定等事宜。

(二)诉求类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紫阳二中张柯农家乐附近路灯坏了,学生出行不便

2、紫府路车位停车收费工作人员态度差,停车时预交费后,再到车主需要结算离开时经常性找不到人,拖延时间。

3、高速路口旁边(桑树沟方向)近期有大量的货车和拖挂车停放在道路两边,道路大约只空有两米宽,严重影响双向车辆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三)5月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单位有:

城关镇蒿坪镇、高桥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电力局、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

四、工作要求

各涉及来电的相关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责任人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向来电人正面答复,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民调中心备案不得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停留在文件反馈

附件:5月份紫阳热线来电汇总表详细内容请进入紫阳政府网【政民互动】之“4411111热线”版块查看。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7年66

附件1:
2017年5月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1 夜间施工噪音问题。 公安局 6 已处理。
2 街道车位停车收费工作人员态度差,停车时预交费后,再到车主需要结算离开时经常性找不到人,拖延时间。 住建局 8 反馈如下:我局立即委派有关人员责令紫府路街道停车承包人魏代平进一步加强收费员的队伍管理,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和时段进行收费,并做到热情周到服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收费员要立即撤换,以维护广大车主的合法权益。
3 二中张柯农家乐附近路灯坏了无人处理。 5 反馈如下:我局已派专人至二中农家乐附近维修路灯。
4 粮贸公司顶楼804住户黄瑛来电反映,楼顶公共部分被邻居占用种植和安装蓄水池,导致自家厨房窗户外墙长期漏水浸泡,造成墙体和窗户损坏。前期多次找宏阳物业公司,都没有前去协调处理。 2 反馈如下:我局安排房管局调查核实处理,房管局已与宏阳物业公司协调处理,物业公司正在加急办理中。
5 县医院老家属楼流浪狗居多,存在安全隐患。 3 住建局已安排城管执法前去处理。
6 城区店面、摊位经营噪音问题。 7 已处理。
7 城区路灯设施问题。 8 已处理。
8 刘一手蒸面旁边的过道,一是长期没路灯,二是沿线房屋经常漏水,三是过道路面水管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造成了通行安全隐患。 2 已处理。
9 西关菜市场综合楼7楼住户汪富强来电反映,8楼新开过道未做防水,现在到下雨自家房屋漏水,来电人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此房屋是安置房屋,没有物业管理公司。 2 反馈如下:我局接到群众反映以后迅速安排援建办和专业人士到现场勘察,情况如下:判定室内潮湿和渗水的主要原因不是外墙漏水造成,而是室内洗手间渗水造成卧室反潮等原因。
10 紫邑新城幼儿园音响声音太大。 环保局 2 已处理。
11 界岭镇斑桃工作站投诉洄水供电所,镇上近期经常间断跳闸停电,群众生活受影响、意见大;且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加班做软件资料也经常出现断电丢失情况,也严重影响工作效率。 电力局 2 反馈如下:根据用户所反映的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已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具体情况如下:目前这个变台安装有漏电保护器,有重合功能,用户触电,线路接地,短路等用户不安全用电就会跳闸并短时重合,故障不消失就重合不上,这种情况我公司已安排人进行了处理,目前已恢复正常。
12 向阳镇悬鼓村1组吴元枣附近的一根电线杆子倒了,存在安全隐患。 2 已处理。
13 换电表、收费事宜。 6 已处理。
14 城区临时停电事宜。 8 已处理。
15 来电人是外地游客,反映长时间(2小时左右)等待,但在茶山无车接送。 交通局
(运管)
3 已处理。
16 公证处工作人员态度不好。 司法局 3 已处理。
17 高速路口旁边(桑树沟方向)近期有大量的货车和拖挂车停放在道路两边,道路大约只空有两米宽,严重影响双向车辆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大队 4 反馈如下:接到411111电话反馈的警情后,立即安排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到达了当事人反映的路段,经核实,现场的确有外地运送水泥到紫阳县的大型货车在此占用了路边临时停车装卸水泥,但道路通行基本正常。由于我县城区基础设施很不完善,根本没有货运站场,卸货难的问题长期存在,特别是外地来紫阳的车更难,当事人在现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处,积极主动调正,也是不得已选择了在道路相对较为宽畅的路段临时停靠装卸,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我们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陕西省交警总队关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口头警告”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现场纠正驶离,并给予口头警告处理后放行,要求货主立即想方设法找寻货物装卸场所,今后不再占道停车装卸货物,保证道路畅通,同时,主动与公路路政管理部门联系,完善道路标志线,加强路政管理,同时我们加大巡查力度,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18 出租车把火车站广场道路堵塞无法通行。 3 已处理。
19 紫阳沟广场跟前停了很多多辆,大车拉材料过不去。 2 已处理。
20 三岔路口车辆乱停,阻塞交通。 2 已处理。
21 闵庄路邱洪田房子附近停放了一辆报废车 2 已处理。
22 汉江电打鱼事宜。 水利局 6 已处理。
23 一到阴雨天县城及乡镇各处青蛙泛滥。 水利局
农林科技局
7 已解释处理。
24 居住在紫阳一中对面糖司家属楼住户反映,电信和移动的网络电箱安装在门前,导致一到下雨天就有大量雨水冲至门前,极为不便。 电信公司
移动公司
2 反馈如下:关于居住在紫阳一中对面糖司家属楼住户反映,电信网络电箱安装在门前,导致一到下雨天就有大量雨水冲至门前,极为不便的问题,电信公司与5月10日将电信网络电箱设备已移走,反映该问题的用户也在场。
25 2 反馈如下:已转相关部门。
26 麻柳镇书堰小学门口20米处桥上的联通的网线掉在桥面上,长期用竹竿支撑,竹竿经常倒地,无人处理,影响来往车辆正常行驶。 联通公司 3 反馈如下:已通知运维部门
27 城区临时停水问题。 供水公司 10 已处理。
合计 112
附件2:
2017年5月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乡镇)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1 环文笔山旅游路被村上个别农户阻拦,组上群众出行不便。来电人称因当时修路与个别农户产生的纠纷所致。请求上级部门早日协调解决。 城关镇 4 反馈如下:2017年5月8日,我镇太坪村六组村民(匿名)给县政府督查室打电话反映“文笔山旅游路被个别农户阻拦,群众出行不方便,其原因是因修路时与个别农户产生纠纷所致”。督办单转我镇后,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联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回复如下:经查实,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其查实的情况是:太坪村六组属文笔山旅游环线地段,在施工中,工程队与个别村民(刘学华)因房屋在施工中受到损害未及时处理,在本次路面硬化时,刘学华阻挡了施工,造成此路段群众行走不便。镇村两级知道此事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通过双方做工作,并达成了协议,刘学华再没有阻挡施工。目前,已恢复正常施工,群众出行已畅通,此事已作了结。
2 城关镇大力滩村4组群众来电反映:村上在铺村级路,前期因群众投诉铺路材料不达标,至今铺路工程一直搁置,迟迟未有进展。 3 反馈如下:2017年5月25日,经与施工方联系,决定于2017年6月5日全面进行整改,为此,还望广大村民理解。
3 村民对修村级路工程质量监督问题。 5 已处理。
4 新桃、马道、新田群众陆续反映饮水困难。 8 因修路施工,正在处理。
5 蒿坪镇兴隆村村民反映:在兴隆村安置点拆迁置换的房屋,现在漏水,多次向镇村反映无果。来电人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 蒿坪镇 2 办理中。
6 蒿坪镇上茨坝和下茨坝正在铺路,但是人行道的路岩石边线和中间的通行道铺得高低不一,影响整齐美观和以后的工程效果。 2 反馈如下:我镇收到【201705009】号督办函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即刻安排镇规划所对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所反映情况属实,已和来电人见面并在现场施工队的经理、技术员、监理进行了严格要求,对所出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7 蒿坪镇东关村13组村级路被大型装沙车压损路面问题。 2 已处理。
8 政府网络故障影响群众办事的问题。 3 已处理。
9 高桥镇深磨村群众反映:2011年因危房贷款修房未享受7.18补助。2011眼睛受伤,其妻子跑了外出多年未管过家里,2014年贫困户也没评上。现有两个小孩上小学,靠其一人劳作支撑,负担重。今年未被评定为贫困户。 高桥镇 2 反馈如下:贵中心交办我镇关于深磨村一组村民张学自信访件的督办单已收悉,我镇立即成立了工作组,对其反映的事件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与其本人见面,将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进一步做了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其本人表示满意,不在上访。
10 高桥镇裴坝村1组农户曹虎贤来电反映:村上在给茶树打防虫药的时候,也将防虫剂打到周围的桑树上,而现在家养蚕才头眠,离成熟周期还有很长时间,现在自家养的蚕子却没法食用上药的桑叶,影响蚕桑收成。 3 反馈如下:接到信访办理任务签收单(201705011)后,组织专人对所反映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并与信访人本人见面了解,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该村组茶网蝽防治工作按照县茶网蝽统防统治工作要求进行的。对曹虎贤家的桑叶打上防虫剂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家蚕才起头眠,离成熟还有很长时间,让其先想办法从其他地方找桑叶喂养;二是如因此造成损失,政府给予弥补。信访人同意处理意见。
11 竹山村修饮水工程,向群众收取部分费用等相关问题。 毛坝镇 4 已处理。
12 居住在洄水镇廉租房7楼的住户反映:洄水镇廉租房楼上大片漏水,几层楼的住户室内墙面、灯具等都受到极大影响。 洄水镇 2 反馈如下:来电反映“廉租房漏水”一事,镇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安排专人负责与施工企业联系,并与您在镇经济办进行沟通,现回复如下:您所反映“屋顶漏水,并面积较大,导致对几层住户墙面及灯具造成极大影响”。在2016年9月29日镇政府联系施工方对您所居住的洄水镇集镇安置点3号楼屋顶进行过一次防水处理。由于技术处理不到位,导致屋顶继续反潮。您曾经来我镇经济办公室反映,我镇立即与施工单位联系,因天气原因耽误,定于本月11日前来处理。请您谅解,如有其它问题请来洄水镇经济办咨询。总之,感谢您对我镇安置点建设工作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将在您的支持下把洄水的事业干得更好,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3 洄水到斑桃(牛颈扛)路段,道路不通。 4 已处理。
14 反映麻柳镇书堰村安置点农户已经入住,但水电工程未交工,住户照电困难。 麻柳镇 2 反馈如下:书堰村安置点始建于2014年10月,共建住房44套(其中安置房24套,交钥匙工程20套),安置房余2016年11月完工,受施工条件限制交钥匙房预计5月底完工交付使用,饮水工程于2016年交付使用。现已入住的5户用电(其中3户装修时自行在别人家接通,2户使用安置点施工用电),由于5月5日施工队用电负荷超负荷导致电表及线路烧毁,导致安置点2户停电,经镇村干部协调现已解决临时用电。安置点用电问题镇政府已通过麻柳供电所进行了前期施工设计,待电力局批复后入户安装线路,镇政府将督促施工安装进度,保证安置点用电早日正常。
15 反映红椿有野狗伤人事宜。 红椿镇 2 已处理。
16 洞河镇楸园村陈弟安反映:小红光村马和平私人挖路施工,将渣土石块滚落在自家地里未处理,约占一亩地。 洞河镇 2 办理中。
17 洞河中坝公路有跨方的问题。 4 已处理。
18 村上产业发展收取入会费用的事宜。 界岭镇 2 已处理。
合计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