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届五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29号

时间:2011-08-05 08:56

案 由(标题):关于重新选址新建环城路农贸市场的建议
提案人:余 红(县工商局)
理 由:二路马槽的环城路农贸市场自去年初建 成就没有形成几天交易,如今已是空壳市场,这是众所周知的,卖菜的人不愿去,买菜的人嫌它远,市场闲置近一年,一把锁子看大门。一个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驱使我在参会前带着这一问题,走访了马槽附近的居民,群众都一致反映该市场当初选址就不对,更何况原本设计在法院办公楼外,公路一线以里的市场,不知怎么又修到了法院大楼的后面,形成了一个死胡同市场,且市场根本不具备形成市场的必须要素。环城路一线偌大的消费群体,没有一个地理位置恰当的市场是不符合城市设计格局的,就发展的眼光也是根本不行的,老百姓一致要求另选新地址,重新兴建环城路农贸市场。
建 议:

1、政府出面协调将县疾控中心以东刘姓土墙房屋拆迁后作市场建设用地。一是政府出资可在此处修建一个简易的敞蓬式市场,花钱不多,可遮风挡雨就行;二是可设计成框架式商住楼,下面作市场用,上面是住房。
2、把环城路市场作为招商引资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谁建设谁受益。
3、将闲置的环城路农贸市场卖给县人民法院,以降低建设资金的损失。
审查意见:请县规划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