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95号

时间:2012-05-10 10:43

案 由(标题):关于我县出租车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吴德财(紫阳县征稽所家属院)

理 由:近年来,我县出租车发展迅猛,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不能提高,行业恶性竞争,造成客运秩序混乱。出租车是县域对外的一个窗口,随着高速路的通车,外地人到紫阳的人越来越多,要树立县城的良好形象,因此,应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

建 议:

1、成立出租车公司,建议现将户口所在地城关镇以跑出租车为生的车辆优先进入公司,乡镇的车辆跑乡镇。

2、规范出租车驾驶员行为,提高整体素质,必须有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才能营运拉客。

3、在出租车公司没有成立之前,可先成立出租车协会,以便交通管理部门管理。

4、要严格控制新增车辆,必须经交通运管部门批准才能购车,以免出租车无序发展。

审查意见:请县交通局主办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复函

吴德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县出租车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针对县城出租汽车市场存在的问题,一是我局已全面摸清了目前客运车辆现状,委派相关人员考察学习外地市县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拟定了《出租汽车客运市场治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提请县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拟定于8月底开展出租汽车整顿工作。二是出租汽车公司即将按照规范程序组建成立,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司化经营方式,推动出租车行业的规范标准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出租车行业目前散、乱、差的状况。三是我们将严格按照《陕西省出租汽车客运条例》,严把驾驶员准入条件,严格控制新增车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全县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