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1号

时间:2012-05-11 10:06

案 由(标题):关于加强村级公路管护,改善群众出行质量的建议

提案人:陈录蕊(向阳镇鸡鸣村)

理 由:随着经济发展,我县农村已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推动了经济的发展。但是从近年来看,投巨资修建的村级公路因缺乏有效地管理和维护,损坏情况严重,为大家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尤其是农民种地、建房,不能保证原来规定的4.5米有效路面,排水沟损坏严重,普遍存在会车难的情况,严重影响群众出行,还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不安全隐患。

建 议:

1、交通局牵头,镇村配合,从源头抓起,保证道路质量,考虑排水问题和会车问题。

2、注重维护管理,做到修建与管护相结合。

3、加大资金投入,及时维护修建,确保公路畅通。

审查意见:请交通局办理。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复函

陈录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村级公路养护,改善群众出行质量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了加强村级公路养护,巩固建设成果,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市政府决定从2011年起,用三年时间把所有通村水泥路建设示范路,主要就是硬化水沟、路肩,完善错车道、安全防护设施。我县去年已建成540公里通村示范路,今年再建设500公里通村示范路,力争明年把我县1800公里通村公路全部建成示范路,全面提升我县通村公路服务水平,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
  同时,我局依据《紫阳县通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按照“谁受益、谁养护、谁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了县、镇、村养护管理职责任务,配合县人社局进一步完善了公益性岗位管养措施,督促农管局配合各镇逐路落实了养护人员,并健全完善了监督、检查、考核制度,对管护员实行量化考核、动态管理,确保通村公路管护工作取得实效。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