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40号

时间:2013-04-11 08:36

标 题:关于加强钟鼓湾环城三路升级改造及管护的建议
提案者:孔繁星(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唐华梅(瓦庙镇计生服务站)
李正斌(县交警大队)
张汉平(紫阳县宏远房地产开发)
理 由:环城三路是县城环形交通的主干线之一,神峰山、钟鼓湾片区属于城市规划区范围,水电路公共基础设施应逐步配套到位,尤其是钟鼓湾廉租房小区居住着近200户政府集中安置的低保户困难群众以及环城三路沿线居住着县计生服务站、殡仪馆、公墓、气象站、变电站等多家单位。但此段公路建设标准低、路面窄、水沟路肩尚未硬化、没有安全防护设施;加之一直无人管护,公路坡陡弯多,排水不畅,雨季大量泥石流及廉租房的生活垃圾沿急坡冲入恒紫路主干线上,造成恒紫路水沟堵塞、交通拥堵,严重影响省道交通畅通和钟鼓湾小区的市容市貌。
建 议:
1、将环城三路钟鼓湾段至广电局段升级(加宽、加厚,硬化路肩和水沟)
2、相关部门加强对环城三路的公路管护,强化日常养护管理。
3、尽快将恒紫路到环城三路的公路入口处的水沟和路面修复改造。
审查意见:县交通局主办、县规划局协办

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复函

孔繁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钟鼓湾环城三路升级改造及管护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将环城三路钟鼓湾段至广电局段升级的建议。钟鼓湾至广电局段公路目前属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村级道路,为适应城区道路交通发展需求,该段公路已列入县城总体规划,我局将该段公路列为今后几年道路改建的重点项目,逐步完成规划设计、立项申报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关于加强对环城三路的管护,强化日常养护管理,修复水沟路面的建议。该段公路属村级公路,按照《紫阳县通村

公路养护管理办法》,通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示范路建设、水毁抢修等工作的责任主体属城关镇政府,应由城关镇政府督促村委会负责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实施水沟路肩硬化和路面病害修复工作。我局已通过巡查、检查、考核等措施,多次督促城关镇落实公益性岗位养护人员做好该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201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