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48号

时间:2011-07-09 14:54

由:关于在偏远乡镇设立信用社的建议。

提案人:周厚军(联合镇党委)
蒋全贵(广城镇八庙村)
刘洪涛(广城镇政府)
何泽民(联合镇政府)
覃承平(联合镇岔河口村)
蔡英雄(界岭镇党委)
杨从国(界岭镇政府) 
刘治伟(广城镇政府)
袁厚才(瓦庙镇新民村)
张书国(瓦庙镇堰塘村)
钟良松(界岭镇中心学校)
近几年来,随着农村经济条件的大力改善,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增加,农民存取款的频率不断增多。但由于一些偏远乡镇未设立农村信用社,导致农民存取款成本过高,极为不便。特别是到了惠农资金集中兑付的时间,一些群众要排上几天队才能把钱拿到手,农民对此极为不满,强烈要求并通过我们代表建议:在偏远乡镇(如广城、联合等)设立农村信用社。
处理意见:转县信用联社办理并答复。
回复意见:
周厚军、蒋全贵、刘洪涛、何泽民、覃承平、蔡英雄、杨从国、刘治伟、袁厚才、张书国、钟良松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紫阳县农村信用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在偏远乡镇设立信用社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截止2011年3月末,紫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辖属23个营业机构,金融服务已覆盖到全县21个镇,在部分营业网点已安装了自动取款机7台,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计划逐年递增ATM机不久将覆盖全县各营业网点。农村信用社对公存款已实现了全省通存,居民个人储蓄存款在全省已实现了通存通兑,同时在全国农村信用社都能通过农信银快汇实现即时通存通兑。在辖内已安装POS机46台,逐步拓展了我社的金融服务范围和功能。农村信用社网点布局基本满足了我县居民存、取款服务需求。
根据您的建议,我社正在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向上级行业管理机构和监管部门申请核准,逐年增加服务网点,已于2010年度新增2个金融服务网点金川分社、绕溪分社并成功对外运营,解决了原两乡镇广大农村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在偏远镇设立信用社的要求,我社已将计划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待批准后统一规划逐步实施。代表们提出惠农资金集中兑付时间,兑付资金缓慢问题,由于惠农资金的发放时间段固定,集中支付时间性强,涉及农户多业务量大的特点,我社已结合实际优化劳动组合,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心,提高服务质量,向客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以适应农村信用社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在全县营业机构普遍推行柜员制服务,即单人临柜、单收单付,增加服务窗口。我们将把您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我们改进服务的动力,携手全县信用社一道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再次感谢您对我社的关心和支持及提出的宝贵意见。
特此回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联系电话:0915-442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