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六届人大会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36号

时间:2011-07-09 16:41

:关于开发建设教场坝的建议。

提案人:周方佑(城关镇兴田村)

罗顺利(城关镇河堤路社区居委会)
赵志友(城关镇楠木村)
王文明(城关镇大力滩村)
李柏科(城关镇太平村)
朱定旺(紫阳利君药店)
祝如军(城关镇双台村)
李道品(城关镇政府)
倪瑞碧(城关镇会仙桥社区居委会)
王 雯(城关镇社保所)
马友余(城关镇东城门居委会)
教场坝多年前就被列为民俗小区,具有开发民俗旅游业的潜力。但截至目前,棚户区改造还未兴起,改造的优惠政策已被取消,县城土地如此紧张,教场坝却迟迟得不到有效开发。一无便捷的公路,二无象样的街道,居民住房错落零乱、陈旧不堪。
建 议:1、修建一条连通县城的教场坝公路。 2、从桥沟公厕处至木牌楼、碳灰包进行整体规划,新建一条教场坝街道。
通过招商引资,统一设计规划开发教场坝对缓解县城住房紧张、抑制房价、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加快县城整体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处理意见:转县规划局主办,县住建局协办。
回复意见:
周方佑、罗顺利、朱定旺等11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发建设校场坝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紫阳县城总体规划》,校场坝片区为民俗特色小区,以保持现有建筑风格为主,对部分危房进行改造,主要是“穿衣戴帽”,体现紫阳板石特色。今年,我局正在积极组织对《紫阳县城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在修编过程中,针对您提出的校场坝开发建议,我们将及时和设计单位进行沟通,融入到修编后的县城总体规划中去,对于适宜开发的地段做好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严格按照修编后的《紫阳县城总体规划》,结合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审批管理县城区的各类建设,分步实施校场坝小区的开发建设,在体现紫阳民俗特色的同时,不断改善小区群众的居住、生活、出行条件,提高生活水平。
特此回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5-442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