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六届人大会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37号

时间:2011-07-09 16:37

:关于将双桥集镇列入2011年重点集镇建设范围的建议。

提案人:周锦政(双桥镇政府)
双桥镇属原建制镇之一,集镇所处地理位置优越,现有人口2000余人,已初具规模。随着城乡统筹步伐的加快,大量农村人口将迁居集镇。双桥镇一些地处海拔高、自然条件恶劣村组的农民迁居集镇的愿望非常强烈,据统计,未来全镇将有600余户2000余农民逐步迁往集镇居住,加快双桥集镇建设已迫在眉睫。建议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双桥集镇建设列入县上2011年重点集镇建设范围,给予相关政策、项目资金的重点扶持。

处理意见:转县规划局主,县发改局协办 

回复意见:

周锦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双桥集镇列入2011年重点集镇建设范围的建议”收悉,现回复如下:
关于全县乡镇集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我局正积极筹措资金、联系设计单位,现已完成五个乡镇集镇规划编制。您建议将双桥集镇列入2011年重点集镇建设范围,我局非常重视,近日我局将主动与双桥镇政府联系,请镇政府将集镇规划区范围,集镇功能区划分等情况报我局后,我局将根据资金到位情况,积极联系规划设计单位,及早安排双桥镇的集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关于加大项目资金的重点扶持问题,我局将建议双桥镇政府加强同县级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争取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早日将双桥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宜居山区集镇。
特此回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5-442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