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18号

时间:2011-07-09 17:45

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槽泄洪通道治理的建议。

提案人倪瑞碧(城关镇会仙桥社区居委会)

吴秀祥(城关镇环城路社区居委会)

城关镇马槽泄洪通道是县城内的一条主要泄洪通道,沿途有200多户居民、单位和环城路农贸市场。此泄洪通道前几年县水利局以防洪工程进行了一次整治,起到了防洪作用,保障了沿途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但2010年7.18特大暴雨泥石流涌入泄洪道后,造成泄洪道堵塞,沿途居民房屋受到严重威胁。7.18洪灾后,县城建局组织对通道淤泥进行了清理和疏通,但还不够彻底,仍存在安全隐患。建议:1、对堵塞马槽泄洪通道的淤泥再进行一次清理,彻底疏通泄洪道,不留隐患,确保泄洪通道通畅。2、采取工程措施将马槽最顶端用水泥板封闭,防止大量泥石流涌入泄洪道,造成堵塞。3、加强对马槽湾的绿化和植被保护,防止发生泥石流。

处理意见:转县水利局主办,县住建局协办。

回复意见: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槽泄洪道治理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城关镇马槽泄洪通属于县城的重要防洪工程,为确保泄洪通道附近及县城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及时启动对大马槽的疏通和治理。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及部门职责要求,建议贵局及时对大马槽的现状及疏通、治理工作等拿一个具体的方案报县政府审定。在具体治理和疏通时,我局将全力协助做好各项工作,彻底疏通泄洪道,确保泄洪道通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县城安全度汛。
特此回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915-442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