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19号

时间:2011-07-09 17:41

关于实施麻柳镇集镇二期饮水工程的建议。

提案人:张安(麻柳镇政府)
贾晓鹏(麻柳镇政府)
钟军高(县法院)
张旭(麻柳镇政府)
谭祥珍(麻柳镇中学)
麻柳镇是由川入陕的第一站,是紫阳西南边陲的贸易重镇和工业强镇,境内形成了以渔紫公路两侧为主、老街和政府路为辅的三条街道,集镇规模正在扩大。麻柳镇饮水工程是2001年由县水利局设计实施的以工代赈项目工程,当时共投资21万元,设计供水3000人。随着麻柳镇工农业的迅猛发展,湘贵锰业公司等企业的投资入驻,集镇人口日益增多,原有的供水工程随着年深月久日益陈旧,已无法满足麻柳镇人民群众的饮水需求。特别是2011年春节期间,由于天干缺水,集镇居民引发水荒,四处找水度日,迫切希望麻柳集镇饮水问题能够得到尽快解决。
麻柳镇集镇二期饮水工程已经由安康市水利局相关单位设计,取水口距麻柳集镇4公里,水源充足,可供麻柳镇集镇8000人饮水,该项目总投资150万元,建设项目有取水、管道、水厂等设施,由于投资额度大,至今未实施,建议2011年通过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能使麻柳镇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处理意见:转县水利局办理并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