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52号

时间:2012-06-15 17:00

案 由关于开通惠农资金支取绿色通道的建议。

提案人: 陈威强(联合镇政府镇长)

刘从平(联合镇党委书记)

冉远富(麻柳镇党委书记)

哈红黎(麻柳镇政府镇长)

蒋元达(麻柳镇染房村主任)

徐月知(麻柳镇卫生院院长)

李作奎(毛坝镇党委书记)

李从根(瓦庙镇党委书记)

侯在德(毛坝镇竹山村支部书记)

马孝明(毛坝镇政府镇长)

何泽民(界岭镇党委书记)

容:现在农村惠农资金涉及到全体农村居民,量大面广,这些资金,财政部门拨付的时间比较集中,农户为了领到这些资金费用,造成领取人很集中很多,对于一些偏远农户和没有设立信用分社的在支取资金时需在信用社等待一天,直至要在集镇住一晚,才能领取到手,特别是对老弱病残人员很不方便。建议各信用社开通惠农资金兑现专门窗口。

处理意见:转信用联社办理。

紫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复函

马孝明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紫阳县农村信用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开通惠农资金支取绿色通道的建议”已收悉,现函复如下:
截止2012年4月末,紫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辖属23个营业机构,金融服务已覆盖到全县22个镇,在部分营业网点已安装了自动取款机16台,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计划逐年递增ATM机不久将覆盖全县各营业网点。农村信用社对公存款已实现了全省通存,居民个人储蓄存款在全省已实现了通存通兑,同时在全国大部分省份的农村信用社都能通过农信银快汇实现即时通存通兑。在辖内已安装POS机178台,逐步拓展了我社的金融服务范围和功能。农村信用社网点布局基本满足了我县居民存、取款服务需求。
根据您的建议,我社正在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向上级管理机构和上级监管部门申请核准,逐年增加服务网点,已于2010年度新增2个金融服务网点金川分社、绕溪分社并成功对外运营,解决了原两乡镇广大农村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代表们提出惠农资金集中兑付时间,兑付资金缓慢问题,由于惠农资金的发放时间段固定,集中支付时间性强,涉及农户多业务量大的特点,我社已结合实际优化劳动组合,不断增强员工的责任心,提高竞争能力,改变原来的会计、出纳双人临柜办理业务的方式,为提高工作效率,向客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以适应农村信用社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在全县营业机构普遍推行柜员制服务,即单人临柜、单收单付,增加服务窗口,并拟在惠农资金兑付的集中时段,设立“惠农资金支取兑付绿色通道”,保证在惠农资金兑付过程中有更多的窗口来办理兑付业务。我们将把您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我们改进服务的动力,携手全县信用社一道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再次感谢您对我社的关心和支持及提出的宝贵意见。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联系电话:0915-4421921

二0一二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