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33号

时间:2012-06-18 09:27

案 由:关于加快红椿集镇防洪河堤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金立琴(红椿镇社区居委会主任)

喻明权(红椿镇政府镇长)

夏睦华(红椿镇中心学校校长)

龚 颖(红椿镇党委书记)

吴东功(红椿镇尚坝村委会主任)

蒋学军(城关镇政府镇长)

陈从田(东木镇街道个体户)

宋 涛(红椿镇派出所所长)

刘 毅(县招商局局长)

许小玲(东木镇人大主席)

容:由于红椿集镇是我县重点防洪集镇之一,该集镇是1989年移民迁建时依地势而修建的,居民修建的房屋离河道很近。现在的河堤是低矮的土砍和残缺不全的保坎形成的防洪河堤。现红椿集住的城乡居民共有1200户,5000余人。特别是红椿中学地段,地势较低,每逢洪水季节,多处河堤已无法抵挡洪水的冲刷。红椿集镇现有河堤防洪功能极为脆弱。

近年来,红椿镇党委、政府,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由于资金有限,急待解决的困难很多,简直是杯水车薪,无法修建。经多次测量,防洪河堤需修建3000余米长,9米高的堤坝,才能抵挡历年的洪灾,共需资金900万元。目前由于我镇属贫困镇,财力有限。特请求上级主管部门,通过小河流域治理建设项目解决资金问题,能尽快实施红椿集镇防洪河堤的建设。

处理意见:转县水利局办理。

紫阳县水利局
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复函

金立琴、喻明权、夏睦华、龚颖、吴东功、蒋学军、陈从田、宋涛、刘毅、许小玲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红椿集镇防洪河堤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你们对人民群众安危高度负责的思想和行动更加激励我们抢抓水利发展机遇的决心和信心!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利事业的发展和改革,水利事业前景广阔,水利建设项目投资额度不断增加,我们也对此充满热情和信心。但国土面积之大,水患之多,水利建设进度不平衡,争取资金实施重点项目的竞争力仍然很大。我局早在去前年都把全县重点集镇、院落、村庄、危险区域等属于可治理的地方都作为项目计划并逐级申报,特别是重点集镇作为重点治理建设项目。局主要领导多次到省市争取资金,努力争取上级支持。今年三月十日,省水利厅组成专家组深入我县现场查勘,我局将红椿集镇防洪工程作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进行申报,专家组现场查勘后基本上同意我局的申报计划,已列入省上计划盘子。并由安康市水利水电土木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勘测设,设计方案即将出案,我们将积极上报,争取早日批复建设。
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面对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积极主动作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红椿集镇防洪工程是我县重点防洪区域之一,居住人口较多,特别是学校临近河道,确实处于危险区域,防洪工程措施势在必行,抓好这项工程建设是我们共同的目的,义不容辞,尤其是水利主管部门更责无旁贷。我们将会认真落实各位代表的合理建议,真正实践好“三问三解”的本质要求。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水利局
联系电话:0915-4429698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