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11号

时间:2013-04-11 15:19

案 由:关于开发打造毛坝木兰峡的建议。
提案人:娄 芳(毛坝镇政府镇长)
焦 鹏(毛坝镇人大主席)
李作奎(毛坝镇党委书记)
徐月知(麻柳镇卫生院院长)
张朝德(瓦庙镇安坪村支部书记)
蒋元达(麻柳镇染房村主任)
张 文(瓦庙镇政府镇长)
龙伦兵(瓦庙镇人大主席)
成华珍(瓦庙镇中心学校教师)
张申春(绕溪中心学校教师)
陈威强(联合镇政府镇长)
卢 琴(毛坝中学教师)
哈红黎(麻柳镇政府镇长)
冯流燕(麻柳镇人大主席)
内 容:毛坝镇位于紫阳西南部,地处任河上游,陕川交界地带。包茂高速公路、襄渝铁路和省道310线贯穿全境,交通便利,信息畅通;境内自然景观——木兰峡,风光旖旎、景色怡人,富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引人入胜:数百条大小不一的瀑布,气势磅礴,甚为壮观。景区内还有老虎望食、锣鼓洞、兔子岩、陡天坡、张飞桥等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加之闻名全国的“蜀道文化”和“竹山精神”,都非常有利于这里生态旅游业的开发。为了使前往四川旅游的众多游客能在紫阳毛坝的木兰峡驻足先睹。

建议:通过招商引资开发打造毛坝木兰峡,将紫阳的生态旅游向任河一带延伸,从而拉动全县旅游业的更快更大发展。

紫阳县文化文物旅游广电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复函

娄芳、焦鹏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毛坝木兰峡景区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毛坝镇木兰峡是我县重要的旅游资源,2010年编制《紫阳县总体旅游规划》中,将木兰峡列入“地文景观”类,定为四级旅游资源单体,木兰峡的资源优势十分明显。早在2010年,我局专门编制了木兰峡景区招商项目册,并在历届西洽会、旅博会、项目洽谈会上进行推介。
在历年各类规划编制中,我们也对木兰峡景区进行了重点规划,如2012年编制连片扶贫规划、全市涉水产业规划中,我们对景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毛坝镇编制的《毛坝木兰峡景区概念规划》,编制了景区建设项目,将木兰峡景区的中远期发展目标和建设计划列入全县“一廊一轴”旅游体系发展规划之中。
为扩大木兰峡的知名度,县文广局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对外宣传,在安康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走汉江》中,对木兰峡进行了深度宣传;2013年邀请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栏目组到木兰峡实地拍摄,并于7月22日在中央四套播出。
在各种招商推介活动中,我局还将瓦房店旅游古镇、任河漂流与木兰峡包装为任河茶商水运旅游片区这样一个大项目对外推介,通过现已招商建设的瓦房店茶文化产业园项目、任河漂流项目带动,争取早日促成木兰峡招商成功。
相信随着包茂高速的通车等大交通的改善,木兰峡景区建设项目一定会吸引众多的投资商和有识之士前来开发建设,不久的将来她将成为人们休闲度假亲水娱乐的最佳去处。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文化文物旅游广电局
联系电话:0915─4426580                                           
               201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