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26号

时间:2013-04-11 15:49

案 由:关于对城焕路进行改造拓宽的建议。
提案人:蔡英宏(焕古镇党委书记)
苟克乾(焕古镇人大主席)
喻铭星(焕古镇政府镇长)
     石新家(山西义城县古朝源煤业有限公司采煤大队大队长)
      刘友新(焕古镇焕古村支部书记)
      甘明琼(焕古镇九年制学校教师)
李宗芳(焕古镇苗溪村村民)
内 容:焕古镇列为全县旅游集镇建设,目前完成集镇的规划设计,并全面启动建设。作为旅游六要素,基础设施建设至关重要,城焕公路已通过了两次改造,但目前依然存在很大问题:一是路窄,二是弯道多,三是路况差。为了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游客安全,特建议:1、对城焕公路进行拓宽改造,裁弯取直,确保车辆安全畅通;2、对全县村级公路设立路标识。

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复函

蔡英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城焕路进行改造拓宽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城焕公路改造工程于2010年竣工投入使用,目前基本能满足焕古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城焕公路改造工程施工中,由于城焕公路沿线山高坡陡沟深、山体松散,全面拓宽改造、裁弯取直,将导致大量开挖山体或增加桥涵工程量,建设资金投入将成倍增加,还将导致山体滑塌,引发大量自然灾害,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因此,对城焕路公路进行拓宽改造、裁弯取直,无论从资
金投入上,还是从保护生态环境方面,近期实施改造都很大难度。但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我局将尽力争取城焕路安保工程早日列入建设计划,尽早实施。
同时,石紫岚国家干线公路已列入国家和省、市建设计划盘子,现已完成线路走向、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将于年底前动工建设。该线路将沿城焕路对面汉江以北横穿焕古,将给焕古增加一条大通道,助力旅游业发展。
对于村级公路设立路标识的建议。我县自2011年通村公路示范路建设以来,已把村级公路路标识列为建设内容,要求镇村在实施示范路建设中予以完善。目前,已有部分通村公路完善了路标识。对于没有完善路标识的村级公路,我们将根据《紫阳县通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的要求,督促镇村进行完善。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201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