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园区承载>正文详情

恒紫循环产业园区两招商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8.6亿元

时间:2015-10-19 08:3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17,恒紫循环产业园区两个招商引资项目同日开工建设,总投资8.6亿元,标志着紫阳县“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立根,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全生分别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林主持开工仪式。

超群集团开工.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王春丽,县委副书记尹正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云忠,副县长陈荣根以及市、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项目开工活动。

市委郭书记宣布开工.jpg

开工的两个项目分别是:陕西超群医药集团(紫阳佛缘中药产业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中药材仓储与精细加工项目。该项目计划占地200亩,分两期实施,一期建立中药材仓储中心、中药饮片、中药最细粉加工中心,二期建设中药材监测中心和健康体验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中药饮片1万吨,精细超微破壁5000吨,仓储中药材5万吨,解决就业用工500人,年产值达15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陕西睿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6亿元(一期投资5510万元)建设年产150万平方米轻质强环保建材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月河川道两山丰富的秸秆资源,生产轻质高强隔墙板、装饰板、发泡砖等新型环保建材,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就业岗位300余人,实现税收0.88亿元,将促进全市新型材料产业的发展和秸秆资源的深度利用,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

年产150万平方米环保建材项目开工仪式1.jpg

赵立根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两个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飞地经济”园区,是市委、市政府为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市建设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支持限制开发区县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们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统领县域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飞地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发展“飞地经济”作为放大生态富硒优势、弥补发展空间不足、加快新型工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聚力建设恒紫循环产业园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县长讲话1.jpg

赵立根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新起点,继续添劲加力、攻坚克难,加速推进“飞地经济”园区建设,全力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与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协作配合,做好项目援建,支持企业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以良好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和企业健康发展。赵立根希望入驻企业科学施工,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加快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产。

据悉,自201311月恒紫循环产业园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园区管委会一班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敢想敢干、善于协调的优良作风,及时解决项目建中各种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收储土地1300余亩,完成了园区二路砂石路建设,园区中心大道即将竣工通车,成功引进两家企业入园落户,园区排洪渠等相关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