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政策直通车>正文详情

紫阳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助力脱贫

时间:2016-10-19 13:26

9月16日,紫阳农商银行在该县城关镇举行贫困户金融扶贫贷款现场发放仪式。当天,23户贫困户足不出村拿到共98万元扶贫贷款。今年以来,该行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完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开辟了一条在新常态下金融扶贫的新路子。

创新金融扶贫信贷产品,满足贫困户信贷需求。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以及贫困户“5321”政策,于8月中旬与县扶贫局主动对接,签订业务合作协议,根据贫困户实际贷款需求,推出了金融扶贫惠农贷、金融扶贫小额贷和金融扶贫搬迁贷等多个新型信贷品种。至目前,发放金融扶贫贷款801户、金额3257万元。为全方位满足各类贫困人群的信贷需求,该行还将推出脱贫产业贷、创业贷、教育脱贫贷、旅游贷和健康贷等金融扶贫产品。

从“坐商”到“行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大力开展“送贷”进村入户活动,以贫困户实际情况和需求为导向,全行员工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金融扶贫政策和帮扶计划,积极为困难群众寻找脱贫致富之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对全县在册贫困户开展“拉网式”行动,逐村成立风控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调查摸底,对有脱贫致富或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开展评级授信工作。至目前,该行授信户数65602户,小额农贷授信服务面达到85.5%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强网点基础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向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偏远山区增设“助农E终端”和便民金融服务站,为贫困地区农户提供“足不出村”的基础金融服务。至目前,该行在全县17个镇、23个营业网点累计布放ATM自助设备36台,安装助农“E”终端86台,布放助农POS机终端设备398台,覆盖全县175个行政村,基本实现了“银行卡户户通,ATM自助设备镇镇通”的城乡金融服务全覆盖目标,极大改善了贫困地区支付结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