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惠军民到洄水、界岭、双桥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7-29 20:38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7月29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洄水、界岭、双桥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普查工作人员和镇村扶贫干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副县长蒋学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健分别参加调研。

    惠军民先后来到洄水镇联沟村、团堡村,界岭镇斑桃村、新坪垭村,双桥镇东垭村、庄房村和四坪村,与普查工作人员和驻村扶贫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及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要求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在各镇扶贫办和村委会,惠军民仔细查看镇村普查表、“一口清”和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等档案资料,详细了解爱心超市运营情况,实地查看了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判指导。

    在紫阳县闽秦茶业产业合作社,惠军民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产品加工流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贫益贫等情况,对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园区务工、订单收购等方式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合作社在茶叶生产加工和品牌培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茶叶品质和文化内涵,增强市场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惠军民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铆足劲、加把力,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在全力做好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的同时,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认真学习并熟悉掌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持续规范完善镇村“一口清”材料;“四支队伍”要对村情户情和脱贫政策熟记于心、了然于胸。要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和搬新拆旧政策,全面摸排“一户多宅”和搬新未拆旧等问题,凡是享受过搬迁政策的农户,旧宅基地必须腾退拆除复垦,同时做好没有享受搬迁政策的群众旧宅基地腾退动员工作,全面提升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工作质量,确保应拆尽拆,应退尽退,推进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任务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