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9 22:19作者:金绪锋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29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县长陈莲主持套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市上会议精神,对抓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周以来,全市接连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惨痛。各镇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7月17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如芒在背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较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陈莲强调,紫阳山大沟深,路面狭窄、弯多道急,加之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土壤水分完全饱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各镇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警醒,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镇党委政府、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紧紧围绕“隐患排查要深、责任落实要细、整治监管要硬”,突出事故预防,紧盯人、车、路,强化源头治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狠抓非法营运打击、超限运输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打击三个重点,落实宣传培训、警保联动、执法监督、隐患排查、督办问责五项措施,做到排查力度再到位、隐患治理再果断、工作责任再压实、追责问责再严格,从源头上重点排查营运车辆、校车、船舶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要尽快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完善交通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机制,县应急、公安、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灵通信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实时路况及交通管制等信息,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提前堵住安全漏洞,坚决遏制群死群伤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