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在紫阳举办

时间:2024-03-26 08:02作者:吴志敏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在紫阳县蒿坪镇正式开幕。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宗军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致开幕辞,省市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周晓芳在讲话中表示,陕西是中国最早的茶产地之一,本届茶艺技能大赛,旨在弘扬陕茶文化,提升陕茶影响力,培养更多茶艺人才,服务茶企、服务社会、服务陕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全心投入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王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赛事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全体参赛人员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紫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紫阳始终坚持富硒茶首位产业不动摇,全力推进茶产业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县茶园面积超过25.9万亩,开发绿红黑白调五大类40多个茶叶品种,全县茶叶产量突破1.2万余吨,综合产值超过65亿元,紫阳富硒茶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紫阳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四方茶企茶人深入交流,共同提高制茶技能、提升茶叶品质、促进制茶传统技艺保护传承,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由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紫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茶业协会联合主办。全省9支代表队90名参赛选手将围绕茶文化理论、茶样识别、茶艺竞技等方面进行技能比拼和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