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市人大调研组来紫调研医保经办工作

时间:2024-03-24 08:12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市人大调研组来紫调研医保经办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蒿坪镇医保服务站、红旗社区医保服务室、卫生院医保结算窗口,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中医医院医保结算窗口,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走访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和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经办服务开展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医保经办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医保政策制度、工作举措、公共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健康福祉,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群众诉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深化改革,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更好保障病有所医的目标。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医疗保障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快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镇村,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服务整体效能,着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