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16:05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3月22日,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友军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康明,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党组成员田元彬,秘书长吴成刚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相关事项。4名常委进行了年度述职,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助推高质量发展贯穿履职全过程,认真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紫阳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政协履职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找到与政协履职的契合点,围绕推动紫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县政协各常委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作为,在提质增效中激发活力,以务实的作风彰显委员履职情怀,带头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情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做好“履职作业”。要从严从细从实、全力以赴做好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组织各项工作,精心完善会议材料,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策划组织好宣传报道,落实责任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把会议开成有序高效、圆满成功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