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安镇扎实推进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及征缴工作

时间:2024-03-14 08:16作者:徐海燕来源:双安镇政府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紫阳县双安镇积极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早”部署,明确任务。聚焦“推进全民参保、增进民生福祉”,强化责任落实,由镇主要领导统筹安排、分管领导主抓、经办人员业务指导、全体干部共同参与,迅速将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及征缴任务分解到村,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及征缴工作有序推进。

“早”动员,营造氛围。该镇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及时让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及相关待遇政策,为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今年以来,该镇集中组织政策宣讲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张,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入户走访的时机,全方位、多层次持续开展政策宣传,真正做到惠民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

“早”完成,应缴尽缴。该镇建立通报约谈机制,由社保站牵头,每天在工作群对缴费进度进行通报,对进度连续滞后的村(社区)进行全镇通报,对造成严重工作影响的村(社区)进行约谈,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确保养老保险年度缴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