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王燊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12 08:00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11日,县长王燊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讨论拟提请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长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及重要文章。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自觉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用好生态第一资源、突出创新第一动力、回应民生第一关切、扛牢安全第一责任,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高水平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

会议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方案等,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参会人员意见建议,彰显政治性、体现前瞻性、突出操作性,并做好相互衔接,更好指导全县上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新社区工厂、富硒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务用车社会化保障管理、尘肺病患者救助等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人大代表刘勇、危成成,县政协委员刘青彪、邓豆豆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