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22:41作者:郑德兵 朱远巧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5日,县政府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县长王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长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学习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正风肃纪,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县政府各组成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和自觉,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一以贯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锚定关键,强化措施,坚定不移营造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科学决策,严格审批监管,公正严明执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环节,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政务公开,树立良好政府形象。要持续强化财政资金、公共资源、国资国企监管,切实防范风险。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民生实事办理到位、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把民生政策保障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扛牢责任,勤廉并重,坚定不移推动政府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各方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腐败问题,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