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中省要闻>正文详情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徐新荣主持

时间:2024-02-27 09:28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2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省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凝聚起磅礴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加强引领广聚共识,科学调研建言资政。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聚焦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认真组织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要深入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持续提振市场信心、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发挥政协作用、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在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安排意见》,决定2024年3月14日召开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刘宽忍、孙科、范九伦、李忠民和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