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武文罡在参加紫阳宁陕石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站位全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各扬所长 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4-02-21 10:50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2月20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武文罡先后到紫阳、宁陕和石泉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站位全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各扬所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级领导陈莲、赵立根、陈伍文分别参加审议。

审议中,紫阳代表团危成成、王燊、张海波、李奎、江祖友、夏锡宝等代表,宁陕代表团周锦政、鲍海燕、邵发东等代表,石泉代表团郭九余、何飞、刘小兰等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武文罡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直击要害,安排工作务实有力,是一个契合上级精神、符合安康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在紫阳代表团,武文罡指出,近年来,紫阳县在特色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展现新作为,不断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向纵深,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情感自发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断壮大富硒茶主导产业,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展现新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宁陕代表团,武文罡指出,过去一年,宁陕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真抓实干,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生态环保成绩突出,巩固衔接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立足县情实际,用好资源禀赋,持续放大生态优势、林业优势、区位优势,着力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力守牢生态安全、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底线,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风能力上求突破,不断巩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

在石泉代表团,武文罡指出,石泉历来是出成绩、出经验、出亮点的地方,要始终保持“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的进取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做大富硒预制菜产业,做强生态旅游产业,在培优支柱产业上当标杆作示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当标杆作示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吸引聚集更多资源要素,在加快开放发展上当标杆作示范。要扛牢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护好生态环境,用好生态资源,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标杆作示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淬炼过硬队伍,持续推进正风反腐,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当标杆作示范。

市委秘书长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