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燊发表2024新年贺词

时间:2024-02-09 12:25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紫阳的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万家灯火、喜庆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紫阳县委、紫阳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和关心支持紫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紫阳砥砺奋进、难中求成的一年。我们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在困难,风雨同舟、苦拼实干,品味了奋斗的艰辛,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这一年,我们同心合力抓发展,经济运行更加稳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145个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45.62亿元,同比增长8.7%。省级高新区建设已经省政府正式批复,各项指标全面提升,预计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经济稳中有进,发展全面向好。

这一年,我们精准发力兴产业,群众增收更加多元。重点产业链建设成效明显,“紫阳味道”“汉江宿集”等122个项目稳步实施,总投资51.37亿元。茶叶产量产值同比双增,紫阳富硒茶入选中国-中亚峰会接待用茶。紫阳修脚师获评全国脱贫地区特色劳务品牌,群众致富门路越来越广、腰包越来越鼓。

这一年,我们持续用力促融合,城乡环境更加靓丽。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县城品质日益提升、镇村环境明显改善。西安至达州动车组开通,国道541紫阳段全线通车,群众出行更加便捷。生态治理有力有效,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排名省市前列,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正在茶乡大地徐徐展开。

这一年,我们不遗余力惠民生,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全年民生支出31.7亿元,城乡20件民生实事有效落实。新增城镇就业2419人,返乡创业经验在全国现场会交流发言。推行“两个精准”抓产业促就业,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群众住房、上学、看病、养老等条件大幅改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可感可及。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强根基,发展干劲更加充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干部作风能力持续提升。常态开展“亲商助企日”活动,营商环境日益优化,11项经验做法在中省会议交流,4个现场会在我县召开,19个典型案例在中省媒体刊发,45项改革创新成果获中省表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一年,大家都很辛苦,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奋力拼搏。我们心手相牵、迎难而上,从不犹豫、从不放弃,只因我们坚信:向前走、最美风景在路上,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

 山有顶峰、海有彼岸,一切愿景、终有回甘。新的一年,我们还要一起努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两会”和省市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加快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幸福紫阳建设新篇章。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奋斗为笔,山河作卷,团结一心、勇毅前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灿烂的未来!

祝福茶乡紫阳物阜民丰、蒸蒸日上!祝愿全县人民龙年大吉、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