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4-02-09 07:22来源:城关镇政府

连日来,紫阳县城关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高位部署,“责”字为先。该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就全力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检查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包联村社区的安全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切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隐患排查,“全”字为要。明确排查重点,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镇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设工程、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要方面的安全风险严加排查管控。在实地查看过程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其立即整改,持续跟进隐患整改进度,做牢问题整改销号,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应急值守,“严”字为本。加强应急准备,针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的各项隐患,建立健全紧急预案体系,强化监测监控,对于排除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隐患;做好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离岗、漏岗现象发生,确保通讯顺畅,上情下达。

安全宣传,“活”字为基。针对年末期间,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线下充分利用安全标识、横幅、大喇叭、入户宣传发放安全宣传单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及时转发传播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等信息,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助力提升全镇人民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思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