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王燊督导检查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2-07 10:46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县长王燊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市场保供稳价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副县长秦宗道一同督导检查。

王燊一行先后来到江南燃气有限公司、思兰超市、紫阳县高客站、紫邑新城步行街和紫府路部分沿街商铺,详细了解节前市场保供稳价以及食品安全工作,实地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王燊指出,春节临近,保障重要民生商品稳定供应,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她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九小”场所,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逐一排查、逐一分析、逐一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应急处置,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抓实应急演练,强化专业力量和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响应迅速、处置有力。要保障市场供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组织货源、积极开展惠民促消费活动,强化市场秩序监管,注重食品安全,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量足、质优、价稳,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