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召开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有关事宜

时间:2024-02-05 21:18作者:成沛楠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2月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天津部队并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召开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有关事宜。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年初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加强招商引资、项目谋划,用好高新区各类科创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创新破解赶超困境,以服务创新破解环境梗阻,以开放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全面加快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步伐。要增强县城核心带动能力,以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分片区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县城。要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紧急信息上报制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交通保畅、社会稳定、文化活动组织等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轻车简从开展调研,大力精文减会,切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强化预算执行,严控“三公”经费,大力压减一般性、非必要支出,带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