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喜报!紫阳县荣获2023年招商引资先进县

时间:2024-02-05 16:29作者:杨松松来源:紫阳县招商服务中心

2月5日,安康市2024年招商引资暨归雁经济大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紫阳县被安康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市、区)。县委书记向德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接受颁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长王燊等县上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3年,紫阳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4+3”重点产业链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新理念,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打造招商引资工作新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研究出台了《紫阳县招商引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试行)》,在全县形成从项目谋划、线索收集、考察对接、洽谈跟进、项目签约、要素保障、落地推进、项目投产、履约监管、项目退出的环环相扣、层层负责的“十环”责任链条和件件落实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通过“9+X”扁平化决策,加速推进了潮玩研发制造、聚利和循环经济(紫阳)富硒食品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投产,招商引资质效持续提升。全年县级领导共带队外出招商62批次,全县各镇各部门小分队外出招商92批次,邀请客商来紫考察176批次;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232个,建立了紫阳县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库;累计举办大型招商推介活动78场,签约项目265个;实际利用外资(直投)307.0088万美元,占全年300万美元任务的102.34%;并利用“紫阳招商”微信公众号,联合我县“紫阳融媒”和“紫阳发布”矩阵宣传紫阳风土人情、招商项目、工作动态和取得成果,共发布公众号270条、视频号17条,全方位提升了紫阳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4年,紫阳县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科学运用“投行思维”,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加快构建体系完整、优势互补、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全力在“招商突破”中克难奋进,在“项目提速”中砥砺前行,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以招商引资实效助力产业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