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25 18:59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25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主持会议,副主任储成斌、刘磊、刘洪涛、王雯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和避灾生态搬迁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流转指标收益资金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和避灾生态搬迁工作,将其作为改善贫困群众生存条件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来抓,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要求,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按期全面完成搬迁工作任务,为助推全县顺利脱贫摘帽作出了巨大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功德永载史册。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大搬迁后续扶持资金的筹措和投入力度,切实保障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强化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加大往来资金挂账清理,建好“资金、项目、资产”三本台账;要尽快盘活闲置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经济效益;要加快旧宅腾退收尾工作,增减挂指标交易收益优先用于搬迁债务清偿;要加强搬迁工程、财务、资产等档案规范化管理,确保规范、完整、准确;要加强搬迁社区和物业管理,让搬迁群众能真正享受城里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