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建筑业协会挂牌成立

时间:2024-01-25 12:42作者:郭华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1月24日上午,紫阳县建筑业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将通过加强建筑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扩大行业影响力,提升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县政府副县长秦宗道,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县住建局、县发投集团、县建筑业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通过《紫阳县建筑业协会章程(草案)》《紫阳县建筑业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紫阳县建筑业理事会、监事会,秦宗道、亢海珍为紫阳县建筑业协会授牌,并为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长、监事颁发聘书。

“成立建筑业协会,既是紫阳建筑业企业的殷切期盼,更是进一步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能级的迫切需要,为建设幸福紫阳加足马力,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建筑市场奠定基础,旨在更好的服务社会。”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据了解,紫阳县建筑业协会由41家会员单位组成,主要研究探讨紫阳县建筑业改革与发展的理念、方针和政策,提出行业发展政策和法规建议。同时,协助主管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和有关法规,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

“我们将坚持‘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合作共赢、凝心聚力’的行为准则,广泛组织会员单位间的技术、业务交流,促进企业之间互通有无、互相帮助、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敦促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自省自律、遵规守距、诚信经营。”县建筑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坚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企业的困难作为自身的困难来解,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尽最大的努力去促进县内建筑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推动紫阳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紫阳县建筑业协会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开展扶贫帮困、救助弱势、慈善募捐等社会公益活动,树立新时代紫阳建筑企业和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同时,协会及时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协调各方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