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5 17:54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近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林海君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邵建中、市委主题教育办余小丽出席。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向德刚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林海君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紫阳县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衔接联动,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统筹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紫阳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

林海君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立足总结主题教育做法经验,建立健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握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实干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向德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抓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勇于担当干实事,推动紫阳加快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特色农产品县功能定位,以“三个年”活动为总抓手,围绕“六个融合”,持续扬优势、补短板、抓落实、保成效,全力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要从严从实扛主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务实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